close

6/4這邊是假日,夫人一早起床又開始想東想西了!!突然好想好想吃三杯雞唷!!

可是家裡沒有雞腿阿~~怎麼辦ㄌㄟ?? 嘿嘿!!反正我也只是想吃味道嘛~~來道三杯雞胸肉好了!!

 

材料:

雞胸肉 500g

  一大塊

辣椒 兩根

蒜頭 8

   一杯

醬油 一杯

   3-4茶匙

麻油 (我這邊沒有,所以用香油來充當)

做法:

  1. 先雞胸肉洗淨切塊,建議別切太小,我就是切得太小~~結果吃起來很多都碎掉了!
  2. 把材料 薑跟蒜頭敲碎,(有一說法是說蒜頭不要敲碎完整去煮),辣椒切塊,
  3. 熱鍋,加入麻油,薑、蒜頭、辣椒爆香,有香氣後加入做法一的雞肉(注意唷我的雞肉沒燙過喔,有人說這樣會比較不硬),炒香後加入酒、醬油、跟糖,大火燒開!
  4. 燒開後關小火讓醬汁收乾,但是夫人我超愛這種醬汁泡飯的,所以我並沒有等它收乾!!
  5. 如果有九層塔(如果沒有也可以用羅勒取代,再來就是像夫人甚麼都沒有時,不用加了啦),上桌前拌炒一番,一道簡單三杯雞上桌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搞瞎搞的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